English

国有纺织行业提前一年脱困

朱镕基勉励企业继续努力完成改革发展重大任务
2000-01-26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刘红灿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(记者刘红灿)去年,我国国有纺织行业提前一年基本完成脱困任务。朱镕基总理在就此作出的一项批示中指出,纺织行业为去年全国工业的发展和出口的回升作出了贡献,也为全国国有企业实现三年改革和脱困目标起了带头作用。

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国纺织工作会议了解到,朱镕基1月23日在《关于纺织突破口工作情况的报告》上作了上述批示。朱镕基在批示中强调,面对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新机遇和新挑战,纺织工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任务还很重,纺织行业要按照党的十五届四中全会的精神,在搞好国有纺织企业战略性调整和改组的同时,加强企业管理,加大技术改造的力度,继续努力完成改革和发展的重大任务。

全国纺织工作会议提供的情况表明,到去年底,我国国有纺织行业累计压缩淘汰了906万锭落后棉纺锭,妥善安置分流116万名职工,全行业实现利润8亿元,结束了连续6年亏损的历史。同时,制止了纺织工业低水平重复建设,使结构调整取得实质性进展,大多数国有纺织大中型企业素质有所提高,运行状况有所好转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